Sunday, June 14, 2009

征服神山前奏曲(二)~寻找林明的平静

双溪林明(Sungai Lembing)简称林明,这里曾拥有过世界最大的地下锡矿场,林明的人民曾度过凄风苦雨的岁月,亦有过灿烂光辉的繁荣日子。

选择这里作为前奏曲二,并不全然以它为训练地,只因被它的传闻吸引。林明山以云海为名,想要一睹它的风貌。
我们一行共11人,一位安娣,2辆车在沙登出发。一路驶往Karak大道,往关丹的方向走,然后转进林明小镇。
这是我们的旅舍,住家性质的出租,1间房RM40,总共4间房,外加客厅,才RM160。嘻!Uncle Wong 说他出租整间家给别人是RM300的。占了他的便宜,但心里却纳闷怎么不会做生意。我告诉他之前和我接洽的Mr Chua只是预定3间房罢了,他说客厅也租给我,只收我房的钱。Uncle Wong 听了也就收下我的RM160。

Uncle Wong 说这里治安很好,我相信的。看他做生意的手段,优游自在,不像都市里的人。

林明镇里唯一的加油站,星期天并没有营业的。

这里的人骑摩多并没有戴头盔,优哉游哉,属于乡村的生活。宁静的小镇,夜晚会听到许多Uncle以丹田唱出来的歌声遍布整个林明。

放下了行李,团员嚷着肚子饿了,到外面找吃去。



林明面在林明拥有六十多年历史,它是由客家面演变而成。它是用山水制成,口感还好。我们叫了干捞的,茄汁的,还有2道忘了是什么口味的林明面。只对干捞的情有独钟。

这道菜有很长的名字,我却忘了!:P

林明山水豆腐,很嫩滑,可是口味清淡,我比较喜欢口味重的。

医饱肚子后,回去冲凉。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宵夜了。


Internet Cafe, 以青色为主,很强眼,但却没有看到它营业。


林明烧猪肉

烧猪肉的皮很脆,但吃多了会觉得很腻。

叉烧,味道普通而已。

吃完夜宵,回到了旅舍。大家排队冲凉,等待的当儿聊聊天。


第二天我们一行人早上5点开始登山。好多的旅游巴士聚集,阿公阿妈都慕名而来。一路走去是梯级而已,并不难攀爬。大约30分钟就可抵达了,如果不是太多人,我想应该更快吧!网上所知的资料是云海超美的,但尽入眼帘的却令我失望,雾已覆盖了一切。比Broga Hill还差!

大伙儿在等待日出。


大伙儿老早就下山了,只剩下我和2位队友,不甘心没有看到日出。总算日出出来了,可惜并没有想象中的美。

吃了早餐后,我们就往下一个目标,Gua Charas。Gua Charas坐落于Panching,我们来的方向,它被包围在私营的油棕产业里。

睡佛,管理这里的是印度人。听说有缘人士还能看到白蛇出现。


参观完睡佛后,有另一条路往山洞走去。这条路像是甚少人走过,殊不知原来别有洞天。

美丽的景色是有待挖掘的。

住宿联络:

Uncle Wong 019-9891810 一间房 RM40

Mr Chua 019-9457373 一间房 RM35

No comments: